鲜芋奶酪糕

“愿你的诡计永不败露。”“活下去。祝你好运。”

2.1新主线一出直接被砂理之间的相处模式给甜到,我磕攻受不是很在意身高,过完剧情只能说不懂砂理的有难了,砂金不1谁1啊……

砂金带着一种困顿中的清醒,他的迷茫与他的清醒并行不悖,而教授显然一直都在以客观的态度清醒地在求知求真路上行走在注视这个世界。砂金和拉帝奥之间是一种对等的势均力敌的关系,两个人都具有很强大的精神内核走到现在,他们之间的张力我真的能一直磕下去。

P1的教授开玩笑的神情里带着调弄的玩笑,让人觉得两个人一定是在熟络的关系下才会出现的对话,而且教授的语气其实给我的感觉是他相信砂金有办法,但偏要逗弄这么一下,而且他们真的是会互相回应对方的每一句话,不让对方的话落空,哪怕拉帝奥嘴上说着砂金聒噪也还是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回应了你。拉帝奥你口嫌体直吧!过这里的时候真的一本满足。

P2里的教授反问出卖的问题,表情像一只傲娇的猫,而砂金只是笑着注视,他完全信任拉帝奥于是全盘告诉拉帝奥,这种赌徒的信任反而是最得的。就砂金的过去而言信任一个人是很谨慎的选择,而砂金从一开始就选择将计划告知拉帝奥,他给予拉帝奥的信任是弥足珍贵的存在……砂金我要开始造谣了!就是说你坠入爱河了!承认吧承认你为教授着迷吧!

P3 拉帝奥对砂金的叮嘱其实在2.1里有很多,在从这场赌局开始那一刻起拉帝奥就不断叮嘱砂金保持警惕与慎重,“我来应付”的这句话并非是不信任砂金的能力,在我看来更多的是因为担忧而为了保证安全性所产生的安全感提供,也体现出拉帝奥对砂金的担忧和在意,拉帝奥是在暗示砂金要在乎自己的生命,而不是一味地把生命作为赌注让自身陷入困顿和险境。他一直都在尝试传递给砂金好好活下去的信号。砂金内心是缺乏安全感的,而拉帝奥恰好是能够提供稳定安全感输出的存在。

P4拉帝奥带着无奈的“这就是个该死的玩笑,你一点也听不出来吗?”更像是一种嗔怪,而砂金当然明白这是个玩笑,因而更像是砂金想以装作是没听明白话中含义的一个玩笑,对拉帝奥的打趣和引逗,后面拉帝奥和砂金就像小孩子拌嘴一样的对话明眼人都能看出他们关系很近吧,而且P5砂金说的那句“我就是开个玩笑”,总给我一种妻管严的错觉,拉帝奥砂金在沙盒里的对话就难免让人觉得二者间是存在互相在意的羁绊的,因此砂金会在注意到沙盒世界的有趣之处时会下意识和拉帝奥及时分享,分享欲只会产生在亲近之人身上吧……而当面对星期日时砂金下意识的对视也是在那种环境下看向能给他定心般存在的拉帝奥,这种下意识的反应是最能体现情感的外露……说真的这很难不磕,过2.1看他俩相处时全程嘴角压不下来。

P6到P9里拉帝奥对于砂金的担心已是经不需要过多解释都足够明显的地步。拉帝奥他明白砂金会做出何种选择,他尊重砂金做出的选择因此他不去阻拦,他担心砂金做出的选择因此他才会递给砂金那张纸条。他明白砂金对于生命的茫然与挣扎,他尊重砂金自身做出的选择,因此他没有阻止也没有强行干预或者劝解。是的,拉帝奥是能够理解甚至了解砂金的内心的人,他是能看到砂金对于生命的困惑甚至是疲惫,他的纸条其实是对砂金伸出了一双手,希望将对方从永夜中拉出来看一场黎明盘告诉砂金世间一切依旧值得期许,告诉砂金他的生命并非是不值一提的存在而是应该被重视与珍惜的,他希望砂金能够真正地重视自己的生命。拉帝奥对于砂金这种尊重很打动我。

P10砂金看完教授的纸条后,脸上的光线由暗到明,就像是从黑暗中逐渐走出来去往光明的地带,闭上眼睛露出的微笑是柔和而释然的。拉帝奥最终还是选择如此直白地告诉他,活下去。这种直白的话语比起劝告更像是表达他的希望。他希望砂金活下去,而这种表达似乎是亲密的人才能直白地说出活下去的话语。砂金的笑在我看来其实已经知晓拉帝奥想要告诉他什么,纸上寥寥无几的字迹是因为他们之间有并不需要多言的默契,是因为对彼此的了解与把握。拉帝奥知道砂金能够获取他想要对砂金讲的话,想要传达的信息。拉帝奥的纸条是砂金决定离开梦境的重要推力,这当然也在不言而喻中说明了拉帝奥对砂金而言的重量。因为处于足够重要的位置所以才会去将对方的话真正放在心间思量,砂金这样的赌徒在做出选择后很难会被其他因素影响,而拉帝奥的留言影响了他如此重大的选择,甚至让砂金对于生命再一次产生了一丝追求的希望。光落在他的脸上,就像是他握住了拉帝奥伸出的手,而后他看到了天亮。

他们甚至都不需要多么赤裸的表达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二者间不言而喻的默契与羁绊是很吸引我的一个点。

因为图片限制所以只能放这些啦……我磕攻受不看身高。过完剧情我依旧认为砂金绝对不是能够屈居人下的类型,无论是在感情中还是在上下位关系,砂金绝对会倾向于主导的强势一方,砂金的掌控欲与好胜心理在剧情中有目共睹,我很难相信这种人会甘心做下位,砂金这一路太艰难了,从泥泞中一路挣扎着向上走到现在的砂金当然不会说心甘情愿做下位吧。看下来砂金似乎在感情里比起拉帝奥大概是会更多地表现出主动倾向的吧?

拉帝奥不一样,他在关系中并不是属于会强硬地夺取控制权的类型,我觉得教授他不会特别执着上下位,因此在这个问题上他更多的会是理解砂金的选择,尊重砂金的选择并且给予砂金情感上的稳定感和安全感的,他的精神是稳定的、内心坚定而不乏温柔的,他能够容纳砂金的不安甚至是有足够的耐心来粘合砂金的裂痕,将破碎一点一点拼凑成完整。我甚至觉得如果是从感情上而言,拉帝奥在一段感情中反而会更显青涩,需要砂金主动带动。

过完剧情谁不说一句砂理仙品啊……他们两个实际上都是强大而内心保留着温柔的人……2.1我直接疯狂磕砂理依旧坚定磕砂理并且在接下来继续建设砂理……


评论(87)

热度(2883)

  1. 共15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