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芋奶酪糕

“愿你的诡计永不败露。”“活下去。祝你好运。”

【砂理】教授,我们家砂金看起来要碎了

Summary:别名砂金上学记,为了和自家爱人多呆一阵的报名了拉帝奥教授专业课的砂金并表示他要碎了。

 •7k+无逻辑无脑甜饼产物

 

00.

在考场上盯着期末试卷欲哭无泪的砂金走出考场后终于认命般地打开了聊天框。

“教授,菜菜,捞捞。”

 

01.

当砂金本周第七次约拉帝奥并且被对方以没有时间这理由拒绝后,砂金狠狠地戳了戳拉帝奥的石膏头头像。

于是屏幕里出现了一张放大的石膏头,五官俊朗,光滑洁白,线条流畅,这简直是一颗完美的石膏头。

石膏头拍摄的角度是自下而上,以及其优雅的神态垂眼向下看。

这绝对是在蔑视吧?

砂金再一次点击石膏头图片,让图片缩小变回聊天对象的头像。

“好吧……连看到石膏头都感觉像是在嘲笑我的屡次失败……”

砂金幽幽叹了口气。

又点了下俊美的石膏头,砂金敲击着屏幕上的键盘。

「你们学校是把课都排给你了吗,拉帝奥教授,这学期不是才刚开始吗,至少吃顿饭的时间是有的吧?」

「选课前要给学生试讲课以提供选择的判断依据,以及这学期我开了七门课。」

「我们亲爱的拉帝奥教授难道是人形永动机吗?」

砂金在屏幕外欲哭无泪。

他这是谈了什么恋爱啊,这根本就是网恋!一天到晚见不到自家男朋友人影的砂金表示十分不满。

第一真理大学是逮着一个人可劲薅吗?偌大的学校就找不出更多的教授了吗?不,或许拉帝奥并不会因为教授的专业课程多而抱怨。

果不其然,手机紧接着响起消息提示音。

砂金解开手机屏幕,置顶栏的拉帝奥发来了消息。

「传播知识的过程并不会让我疲倦,让我疲倦的是讲完知识点后讲台下的目光里透露出清澈的愚蠢。」

砂金对着最后的描述充分发挥联想,这大概就好像他对着新入职的下属谈投资理论时看见的不明觉厉的眼神。

嗯,理解了。

「我亲爱的维里塔斯,毕竟并不是谁都像你一样拥有充满智慧的脑子,放松点,至少能挑选出坚持到最后的优秀人才,不是吗?」

「从实际情况而言,坚持留到最后并成功通过考试的学生的确是凤毛麟角。」

砂金略有所耳闻,第一真理大学传闻中说,只要能坚持听完拉帝奥教授的课程,坚持到最后的人总能成为在此领域拥有一定名气的权威人士,这也就从侧面印证了拉帝奥对于授课中专业能力要求的严格程度。

砂金认为如果拉帝奥能放弃在讲台上戴石膏头,坚持到最后的学生数量大概能至少翻个倍,谁能拒绝俊美的维里塔斯呢?

砂金转念又想这样大概会影响最后的考试通过率。如果拉帝奥站在讲台上为他授课,那么集中注意力去看那些本身就晦涩难懂的知识就成为了一项挑战——但这不能怪他,这都是拉帝奥那张完美符合砂金审美的瞩目的面孔造成的学习阻碍。

砂金打开手机相册,翻动近期和拉帝奥出去约会时拍下的瞬间,然而最后一次是在七天之前。

七天前,天知道他们这到底是不是异地恋,其实只要拉帝奥有时间他完全可以立刻赶过去见他一面,然而整整七天他都没有成功和拉帝奥见上一面。

七天,一个周,168小时,10080分钟。

因为见不到面而郁闷的砂金再次点进聊天框:

「维里塔斯,网恋吗,我超有钱。」

对面的信息回复地很快:

「砂金,劝你正常。」

「维里塔斯,我想见你,有什么办法吗,我们这简直就是在网恋。」

「抱歉,砂金,我最近的确很忙……所以你自己想办法。」

自己想办法?把自己塞进拉帝奥的文件夹跟着他上下课吗?

砂金发了个流泪的表情。

可你的学生都能天天见到你。

正打算把这句点击发送之际灵光一现,砂金顿时做了个决定。

「维里塔斯,你能给我开个后门吗?」

「什么?」

「我想去听你讲课。」

聊天框顶端的“正在输入……”闪了又闪,砂金等待着拉帝奥最常发给他的无语表情包出现。

砂金并没有等到那张石膏头碎裂的无语表情包,在最后,他看见对话框跳出来了一个简短的聊天气泡。

拉帝奥发了一个「好。」

 

02.

在拿到拉帝奥递给他的旁听证明时砂金有一种处于迷幻空间的不真实感。

第一真理大学维里塔斯•拉帝奥的特别听课证明。

听说第一真理大学的旁听名额人气如炙极其难求,尤其是其中最负盛名的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的旁听名额一直都是千金难求一个空位的,很少有人能获得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的听课允许。

但这张传说中的旁听名额就这样出现在了砂金眼前并且由拉帝奥本人亲自递交。

天啊,谁能想到拉帝奥居然真的给他办了个听课证明出来啊?

拉帝奥居然是认真的?

砂金承认自己前几天给拉帝奥发消息说要去听课,绝对是有一时冲动作祟,以及他当时是有几分与拉帝奥调侃玩笑的意思在那句「我想去听你讲课」其中的,自从拉帝奥给了他肯定的答复后,两人就没有就这个话题再进行什么探讨,砂金想着这大概是就这么过去了。

砂金之所以认为这件事并不是什么正式的讨论,是因为他之前也不是没有在玩笑里和拉帝奥说着“有机会一定要去听听我家伟大的拉帝奥教授上课的英姿”之类的话,每次在这种时候拉帝奥被闹得受不住了也就会无可奈何地连声说着“好好好”、“行行行”,接着抬手在砂金的额头留下书脊敲过后的红痕。

于是,砂金一度认为这一回拉帝奥回复的那一句“好”也是在看出他并没有深思熟虑后脱口而出的、冲动决定的敷衍,一如往常一般。

直到刚才他们本月第一次见面后拉帝奥在他眼前展示出这张精致典雅的烫金旁听证明。

他看到旁听证明持有人一栏龙飞凤舞的“Aventurine”,一眼认出是拉帝奥的亲笔,下面的落款是丝滑的“Veritas Ratio”。

所以这应该是拉帝奥特地为他签发的证明吧。

砂金承认拉帝奥总是能在不经意间轻易地把他的情绪牵引,细微的就连蝴蝶在花瓣上煽动翅膀的微颤都能放大成一场飓风,引吭高歌宣示不容忽视的变动,如此醒眼、如此昭然。

砂金的视线抚过拉帝奥拿着证明的指尖,蜻蜓点水地在拉帝奥写下的名字上流连,如同树叶在风中的叹息。

拉帝奥扬了扬这张证明,烫金的字在光线下流淌成明晃晃的炽热。

去第一真理大学听课都是这么正式的吗?这就是人类未来的希望们的仪式感?

但这份仪式感也没什么不好。

于是砂金在拉帝奥眼神明显说着“你怎么还不接过去”的无声质问里接过这张精致的旁听身份证明。

“我可真是太荣幸了,亲爱的维里塔斯。”

砂金试探着牵起拉帝奥的手,他没有用力,拉帝奥几乎轻轻一下就能够抽离。

但砂金知道的,拉帝奥总是很难拒绝他,就像

他知道他总是无法拒绝拉帝奥一样。

拉帝奥回握住他,拇指摩挲了一下砂金的手心,于是干燥的手掌一阵发痒的热意。

“砂金,好好学习。”

“当然,亲爱的拉帝奥教授,我保证认真听讲。”

“这堂课一周只有一节,课件我会提前发给你,记得课前预习,另外作业单独交给我就好,有事记得提前向我请假,另外缺少的课程我会单独把知识点发给你并且配合讲解录像,希望你能坚持到最后,砂金。”

砂金听着拉帝奥忽然严肃起来的一连串课程要求,莫名的紧张感在被拉帝奥点到名字的那一刻弥散在心脏。

这就是他们说的面对老师时会有的紧张感吗?

开什么玩笑,这可是拉帝奥,他那美丽夺目的璀璨男朋友。

砂金煞有介事地把旁听证明收进口袋。

“了解,亲爱的,我绝对是一名让我们教授深感欣慰的好学生!”

“学习是一件乐事,比起让我欣慰,目标为自己而定吧,砂金,希望能看到你并不愚蠢的实证。”

“维里塔斯,相信我,只要是你的课程,哪怕是注视着你传播知识的夺目身姿我也能度过一节……嘿,冷静,把书放下,亲爱的。”

“我的身上可没印什么知识点,看我不如看书和黑板,分神的话……我相信你并不想测试我的瞄准能力。”

“……用书吗?”

砂金盯着拉帝奥身后的书桌上放着的那一摞厚重的专业课书籍,艰难地做了个吞咽的动作。

应该不会吧,这大概会出人命的。

拉帝奥从砂金的手里抽出手,从桌子上拿起一颗核桃夹开。

“粉笔。”

砂金松了口气。

看,拉帝奥的内心还是很柔软的,当然不会舍得让他的学生因为被书砸晕而去医院躺上一阵子。

拉帝奥语气平淡。

“书籍需要爱护。”

所以是因为怕书丢坏了而不是人被砸坏吗?

砂金摊开手,拉帝奥夹开的核桃仁落入手心。把核桃仁丢进口中,课件在下一秒被拉帝奥发送到砂金的邮箱。

拉帝奥收到了砂金接收文件的提示,夹开了最后一颗核桃,把核桃仁塞进砂金嘴里。

“看之前多吃核桃。”

砂金咽下那口核桃仁,笑眯眯地凑到拉帝奥跟前。

“你的关心我当然会好好品尝,维里塔斯,你的课程我也会好好回味,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记录你上课的英姿了,亲爱的,我想象过好多次了。”

“你的分数最好和你的话一样多,另外,核桃的作用是补脑,话再多也填不满脑子。”

“其实是满的,因为我的脑子里现在全都是伟大的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以及他给的补脑核桃。”

“很好,那么在接下来的课程上,砂金”拉帝奥抬手拍拍砂金的脑袋。

“期待你的应答。”

 

 

 

03.

砂金踏入教室的时候距离上课还有半小时。

这是他在校园论坛里潜伏了一晚后了解到的最佳到课时间,所有人都在说拉帝奥的课堂至少得提前二十分钟才能保证抢到黄金地段,于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砂金提前半小时就到达了这间空无一人的教室。

不愧是我。

在心里为自己的万全准备而自我褒奖了一阵,砂金在第一排靠近讲台的位置落座。

绝佳位置,刚好能够近距离欣赏拉帝奥侃侃而谈的美丽时刻。

拉帝奥发给他的第一节课件他已经看完了,砂金胸有成竹地摆出打印出来的课件以及拉帝奥作为开学礼送给他的钢笔,问拉帝奥几点来教室。

拉帝奥很快地回复。

「八点整,你已经到了?」

「已经在最佳位置落座了,亲爱的。」

「课件看了吗,这门专业是这学期第一节,导入课没什么难度。」

「看完了,放心吧维里塔斯,你的每一句话我都不会放过。」

「很有精神。」

 

教室外传来一阵奔跑声,砂金转头后后排已经乌泱泱坐了一片,后面的学生们看了砂金一眼,冲他做了个“勇士”的口型。

这是什么意思?

砂金还没来得及想出个所以然,转眼间中间几排也坐满了学生,没几分钟,教室逐渐坐满了人,并且都集中在中间与后排,讲台前的位置只有他一个人坐在这里。

这是什么约定俗成的抢位置规定吗?难道后排会比这里近距离接触拉帝奥要值得入座?

嘿,朋友们,你们可是损失了近距离欣赏拉帝奥身姿的绝佳位置啊。

砂金摇摇头,为这些同学的位置选择而深感遗憾,对着那位做口型的学生扬扬头,做了个点赞的手势后百无聊赖地支起胳膊等待他的第一节课程。

 

拉帝奥是在上课铃响起的前一秒踏进教室的,在上课铃声的持续中,拉帝奥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利落地写下本节课的标题以及用来列纲要的大括号,铃声结束的一瞬间课程准备工作也跟着拉帝奥的一个转身完成。

石膏头朝向了砂金的方向,砂金冲拉帝奥眨眨眼,指了指课件做了“ok”的手势。

“选择这门课的同学,我对你们坚持到最后不抱有期望,但是希望这门课能帮助你们治愈愚钝的症状,那么现在”,拉帝奥的头套对着最后一排,“一分钟时间,最后一排的同学坐到第一排。”

在一片欲哭无泪的无声哀嚎中,最后一排的同学怀抱着壮烈的悲情走到了第一排落座。

“如果你们长期坐在最后一排并且坚持把手机放在桌下偷看,那么你们确实有提前为自己考试成绩默哀悲戚的必要。”

拉帝奥无不讽刺的语调透过石膏头传出来,紧接着粉笔头精准地投掷去了砂金旁边的同学头上。

“比起转笔,比如多转转你那生锈的大脑,我记得你是挂科后来重修的同学。”

砂金瞥了眼旁边不敢抬头看拉帝奥的同学,压低声音。

“朋友,你没通过考试吗?”

同学欲哭无泪。

“是啊,我这辈子没做过这么难的题,你敢信么,拉帝奥教授出的多选题漏选都不得分啊!”

“不愧是维里塔斯啊,够严谨的。”

“……同学,为了你的生命着想,还是别叫拉帝奥教授叫的这么亲近了。”

“相信我,你们拉帝奥教授很温柔的。”

“这位同学,你这话一出我就知道果然我们大学生没有不疯的,你——啊!”

粉笔头再次正中靶心,在这位同学的额头上留下了圆润的红印。

“你们两个,连课件都没有翻到同一页,哪来的这么多共同话题。”

“抱歉教授……”

同学捂着头道歉,等拉帝奥开始讲课的间隙低头抱怨。

“他怎么只打我?”

砂金强忍笑意。

“可能因为我的脸看起来太金贵了,朋友,真不好意思。”

“你下次说不好意思前能不能把嘴角压下去!”

砂金没有搭话,轻咳两声对着拉帝奥在黑板上写下的知识点在课件上开始记录。

“兄弟……你变脸挺快啊。”

砂金食指轻轻敲击桌子,作出认真听课的神态。

旁边的同学忽然想起了什么,神色正经起来,“我怎么觉得你长的有点像报纸上的一个人,公司高管……我记得是……啊!”

一只强劲有力的手提起这位同学的衣领毫不留情地打开门将他丢了出去。

是的,拉帝奥把人直接丢出了教室。

“没想到你是有始有终,上学期开始没有认真听课,这学期开始也依旧持续了这一习性,既然你并没有学习的打算,那么,闭嘴滚吧。”

下一秒教室的门被拉帝奥关上后反锁,一众同学的目光集中在了拉帝奥身上。

拉帝奥抽出讲台上的纸巾擦了擦手指。

“看我干什么,看黑板。”

 

课堂作业的间隙砂金收到了拉帝奥的一张纸条。

「如果你坚持在我的课上画画,不如我推荐你去艺术专业旁听?」

拉帝奥再一次路过砂金旁边时收到了来自砂金的纸条。

「我在画你,好吧,我保证好好听讲。」

末尾附上了一张拉帝奥丢粉笔的Q版图画。

拉帝奥没有说什么,只是把这张这纸条夹进了课本收好,他没有避讳谁的目光,于是从递纸条到收纸条进书页都如此光明正大。

拉帝奥的动作被砂金收入眼底。

砂金对拉帝奥弯弯嘴角,指了指课件表示自己有认真记笔记,又点点笔记本表示自己完成了作业题。

拉帝奥轻轻点头,扫视一圈后拿过砂金的笔记看作业题。

“不错,作为第一位完成作业的同学,加五分。”

砂金盯着拉帝奥晃动的发丝,强忍住伸出手触碰的冲动。

“感谢亲——”感受到拉帝奥石膏头套散发的压迫感,砂金话到嘴边及时转了个弯,“自检查作业拉帝奥教授。”

拉帝奥放下作业的瞬间,看见了砂金无声的口型。

“我亲爱的维里塔斯。”

 

 

04.

砂金没有想到自己的确坚持到了考试周。

不得不承认,拉帝奥的课程的确比他想象中的难上许多倍,要不是有拉帝奥美妙的身体曲线能够欣赏,以及时不时地在课堂间歇和拉帝奥以千奇百怪的方式互动,他不确定自己能坚持到最后。

说实话,这课的难度简直就不像是人学的,从课程最最后同学们逐渐呆滞起来的目光就能看出来,那份期末考试通知简直就是死亡倒计时。

砂金能确定自己上课的确是认真听讲了的,至于有时候没听见拉帝奥说什么这不能怪他,拉帝奥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有阳光洒在讲台,当然也就淌过拉帝奥时不时在无意间展露出的肌肉线条,那简直就像是一尊艺术雕像的完美线条,更何况那是他的男朋友,被吸引并不是什么错误。

都说温故而知新,砂金的确有在工作间歇温习这些知识,然而恐怖地发现温故知新在他身上的具体表现就是他觉得自己应该温习旧的知识,然而打开的一瞬间大脑告诉他那是新的知识。

砂金此刻发现这期末备考之路简直比他昨天笔里掉出来的弹簧还要迂回曲折。

此刻砂金终于理解那天被拉帝奥丢出去的重修同学对于期末考试的痛苦面具是怎么来的了。

顺带一提,那位同学在接下来几天的课堂坚持全神贯注并且节节课提前在门口等待拉帝奥后获得了拉帝奥的原谅所以重回课堂。

言归正传,期末考试的存在的确让砂金感觉到了久违的紧张感。

砂金在论坛上发现似乎存在着“考试重点”这种救命锦囊,于是他立刻转头面朝拉帝奥露出一个巨大的灿烂微笑。

拉帝奥在一阵恶寒中放下笔看他。

“说吧。”

砂金走上前抱住拉帝奥,将下巴抵在拉帝奥的肩膀。

“维里塔斯……看在你亲爱的男朋友的份上,能给个重点吗?”

“我给过了。”

给过了?

可砂金在大脑中搜索无果。

“嘿,亲爱的,什么时候?”

拉帝奥郑重其事地拍了拍砂金的课本。

“结课当天,砂金,我说过整本书都是重点。”

砂金僵硬地扭转脖子看向厚重的课本。

“……整本书?”

这跟死刑有区别吗?整本书?谁能研究一下怎样拆开脑子把书塞进去?

这书的厚度都能拍死人吧?

等等原来知识的重量是这么用的吗?

“范围不够明确么?”

要说不够明确……不这简直是明确到恐怖啊。

明确到有一种不顾死活的自由感。

“维里塔斯……”

砂金叹了口气,严肃地绕到拉帝奥跟前,捧起课本,牵起拉帝奥的手放上去,又双手撑在拉帝奥的椅子扶手旁和拉帝奥对视。

“维里塔斯,你坐好。”

“又要搞什么鬼?”

下一秒,诚恳地对着拉帝奥双手合十。

“我承认真理医生维里塔斯•拉帝奥举世无双。”

拉帝奥不解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在砂金这种虔诚感的驱使下还是坐得端正了些。

砂金从拉帝奥的手下严严翼翼地抽出课本,一本正经地把一只笔放进拉帝奥手里。

“维里塔斯,为我的考试加个油,你知道的,我没参加过这种考试?”

拉帝奥仔仔细细看了看这支笔,并没什么特殊之处,虽然不解,但在砂金期待的目光里还是握着笔配合了砂金。

“就当作是时间比较长的课堂作业,砂金,那么考试加油,你很不安么?”

“……还好。”

很安详,安详到随着考试临近有一种马上要入棺的平和感罢了。

砂金拿回笔,妥帖地放进口袋,又对着拉帝奥双手合十拜了两下。

“砂金,解释一下这些特别的举动是什么意思?”

“最近学到的考试玄学,维里塔斯,你的照片可是他们的热门护身符,但他们拜照片哪有我拜真人效果好。”

拉帝奥无奈摇头。

“心理安慰罢了,砂金,比起这些无用的祈祷倒不如踏踏实实把知识掌握好,但如果你需要这些才能安心……”

拉帝奥在砂金额头留下一个吻。

“维里塔斯,这是了不得的加持啊。”

“那就好好复习,砂金。”

 

一个周后,走出考场的砂金第一时间给拉帝奥发了信息。

「亲爱的,上学不易啊。」

「感觉如何?」

「教授,菜菜,捞捞。」

「自己浮上来。」

「维里塔斯,别这么绝情。」

砂金依靠在走廊的石柱旁,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们谈论着试卷的答案。

正想着拉帝奥什么时候会回复这条消息,砂金的耳边传来在熟悉不过的声音。

“上学的感觉怎么样?”

“上学的感觉啊……维里塔斯,上你的课感觉的确很好,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

阳光透过树叶在地上洒落出零碎的光影,拉帝奥抬头看了看太阳。

“是个好天气,砂金,这种天气很适合宣布新消息。”

“……维里塔斯,你不会已经看完我的试卷了吧?”

砂金几乎觉得自己于无边无际的宇宙中漂浮,坠落于寒风,闭上眼睛等待四分五裂的痛感剥夺视线。

等待成绩的感觉原来这么恐怖吗?

砂金对于考试并没有什么自信,此刻面对拉帝奥马上要宣布的结果,砂金的手心竟然感到一阵发热。

“我并不打算卖关子,砂金。”

你还是买个关子吧。

砂金扯了个干巴巴的笑。

拉帝奥牵起他的手,用力握了握。

“你合格了,意料之中的结果。”

千斤石头落地的感觉也不过如此。

砂金在一瞬间感受到空气重新流动灌入肺部的轻松感。

他通过了。

等等,拉帝奥说什么……意料之中?

“意料之中吗……维里塔斯,你就这么相信我能通过考试么,你知道的,我没上过学。”

“我相信。”

拉帝奥点点头,没有犹豫。

“为什么?”

“相信喜欢的人需要原因么?”

砂金睁开眼睛看见拉帝奥眼底的光亮,轻柔地用柔软的光编织成温热的网,将他包裹、将他笼罩。

拉帝奥说:“砂金,不要忽视自己的光亮。”

“所以我成功结业了?”

“旁听证不仅限于这学期,砂金。”

“那我是不是相当于能每天和你约会了,维里塔斯?”

“……我是说上课。”

砂金在人潮中冲拉帝奥张开手臂,感受到周围集中在他和拉帝奥身上的视线。

拉帝奥没有拒绝。

砂金失笑。

明明是拉帝奥将他点亮。

于是砂金在人潮中抱住了他的太阳。

 

评论(277)

热度(5054)

  1. 共3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